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View] 生存能力--熱情 好奇心


Take By UDN Blog 2008/06/01 00:41
[View] 生存能力--熱情 好奇心

今天看到一篇很棒的文章
是民進黨 新任黨主席 蔡英文的演說文 [年輕人得培養跨領域的生存能力]
有興趣的人可以 Google 一下 將原文找出來看一下
相信一定會和我一樣 有不同的感受

文中 她提到
熱情和好奇心 這兩個 必備的人生動力
她用兩個強而有力 的說法來表明這一切

[熱情] 如果你沒有熱情 你會失去將來往前邁進前進的動力
這讓我想起 捷安特總經理何友仁 說過的一句話
[沒有專業 可以訓練; 沒有熱情 無法訓練]

[好奇心] 就是你要對很多事情都感興趣,
但是不要好管閒事,不該管的事情不要好奇
這應該是說 將時間花在你覺得最有意義的事物上 已能達到最佳的效率

另外她也對失去信心有另一詮釋 正碰巧和我前一陣子
我的有一朋友所遇到的問題一樣 看完我很有感觸

原文如下:

當你面對人生的時候,千萬要冷靜。有時候你會喪失信心的,
但是喪失信心也不是一件壞事。

喪失信心的時候,你要問自己問題出在哪裡?
只有在喪失信心時,你才會去質疑事情,才會進步,
這些都是你將來再往前走的動力。
--------------------------------

信心真的是一種很神奇抽象的東西
它得確是有種豬羊變色的感覺

能突破的話 就成為進步的一大動力
不能突破的話 就會變成自我侷限的無限枷鎖

但是其實卻也像 蔡主席所說的
失去信心並不是壞事 這可能是你大步往前的絕佳契機

沒有留言:

電子與通訊

這裡就是我的新的Blog 將以電子與通訊 做為本人研究探討之地!!
希望能夠更加了解神奇的宇宙 歡迎各位光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