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Feel] 侷限的能力

Take By UDN Blog 2008/07/13 01:29
[思考] 侷限的能力

今天看了很多很多的有關於理財股市經濟的文章
老實說 其實很多都看不太懂
看著PTT 各種人的各種看法 也挺有趣的...
但是想一股腦的 把他全弄懂 那些專有名詞
專業歷史 專業分析.....
不過也只是想而已... 很快就沒力了

今天在電視上 也看到了天下雜誌所做的專題介紹
介紹台灣音樂獨特天王周杰倫和群聯電子總經理潘健成
周董的不服輸的精神的確是他成功的最大原因
因為屌,讓他不斷的創新,從音樂風格到電影導演...
無不讓人驚訝...

另一個是 交大學長 潘健成 能以短短33歲
成為年入200億營業額的IC設計CEO
從無到有的群聯電子
真是厲害 他原是馬來西亞的華僑
後來才來台灣的交通大學讀書...
從媒體上看到他的經歷.... 真的是 令人佩服萬分

這兩位的成功 讓我覺得
其實說起來倒也不難.......
只是碰巧遇到了機會 就憑著自我努力就順勢而起了

說倒是簡單 但是又有多少人能這麼幸運的抓住機會呢?
無心插柳 柳成蔭....
努力的去面對每件事情 想辦法把它做到最好
機會不都是這樣來的嗎?

回到自己的身上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事 我明明就知道
自己該如何去做
如何做才會成功
但是我卻懶的去做... 但是我明明想要成功阿
真是矛盾.....
時間過了這麼久 遇過這麼多的挫折
我還是學不會.....

我漸漸覺得
毅力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時候我才能將我的能力 進一步的提昇阿?
或許就是在於我如何能真正成為有毅力的時間點上吧

明明這看起來再簡單也不過的兩個字,
卻變成我怎麼做也做不到的最大侷限

沒有留言:

電子與通訊

這裡就是我的新的Blog 將以電子與通訊 做為本人研究探討之地!!
希望能夠更加了解神奇的宇宙 歡迎各位光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