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突破

 20220904 18:33

好久沒有寫一些自己內心的感覺。記得從前念書時,還滿喜歡寫的,記錄著生活種種的一切。今天吃飽後就在摩斯漢堡,所以就來寫寫吧...

一邊聽著音樂,享受周日的最後時光,擺脫了知識上的追求、語言上的追求,單純由內心的想法出發,想說說不知所云的一切。下午在圖書館的時光,看著一些電子、光子、晶體、能隙、還有一些發明故事以及超材料等等。但是在最後一小時唸英文時,看英文雜誌的時候,想要找出文章中,CNN對應的影音來對照著看,但是就是沒有找到James Webs Space Telescope的影音。但是也讓我另外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看到了CNN的官網。居然也赫然發現我們國家台灣居然也出現在上面。出現的原因,要不要猜一猜呢?台灣有哪類的新聞可以登上國際新聞版面! 沒錯,就是中國的警告新聞,中國警告美國不可軍售台11億元的軍售案!態度很強硬,中國表示將會採取反制措施。

中國與台灣真是百年來的牽扯,直到今日都沒辦法畫下一個句點。從個人的觀點,中國會有動作攻打台灣嗎?我想是有可能的,要打的話應該是今年,今年是中國的最佳時機點,因為有俄烏戰爭,這個機會可說是百年難得一見,假如失去了應該就很難有這個機會了,這個論調不是新的,許多評論員都如此表示。不過這種事情最好還是不要發生,否則又要一大堆人失散流離了。

今天與昨天都在圖書館度過,雖然讀了不少書,但是不知為何心中卻還是有點小失落,為什麼呢?是因為沒有出去玩嗎?還是因為下周要考試?或是因為覺得自己成長很慢?這些應該都是原因吧!才能讓我如此失魂落魄!

很想躲進書中世界,就像當年躲進金庸武俠小說般。記得那時候國中時期,天天跑去金典看金庸小說,真得入神了,進入那個世界之中,這有點像追劇一樣,會很累,但是內心卻是開心的,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理。我記得有一次還怕被家人找到,自己一個人躲在家中最上面的陽台上,那時候還家中沒有蓋三樓,大家普遍都是二樓。我記得是看倚天屠龍記,其實自己看書也不是挺有耐心的,有時候會跳著看。那種活在自己世界裡面,說好也好,說不好也不好,不過每個人的成長歲月不都是這樣嗎?不是都過一段荒唐歲月嗎?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拿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李遠哲一樣,小時候很愛玩,生過一次病後就大徹大悟,立志要當科學家。

奇怪為什麼有些人就能從小要知道做什麼而且努力去實現?但是有些人卻過得渾渾噩噩、一天過一天呢?為什麼會這麼奇怪?這問題的答案應該在基因中吧!這些問題也不會有明確答案,但是有時候這類的問題就還是會跑出來。要如何突破呢?大量閱讀吧!趕緊回家再把書念一念吧!


補充:

<什麼叫享受> @20070429

今夜  走在熟悉的路上
看著 夜幕低垂的天空
忽然  覺得身旁的樹木
好美好美 
可能是精心設計的燈光使然吧
 
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兩旁有著現代感的建築
而我的目的地  卻是遠方巨大的五星級幻影
 
我究竟想說些什麼呢   可能只有  未來的我才知道答案吧!!!
 
享受卻又沒有享受的感覺   有人能了解嗎?
什麼叫美   我現在又覺得一切都不美了.........

沒有留言:

電子與通訊

這裡就是我的新的Blog 將以電子與通訊 做為本人研究探討之地!!
希望能夠更加了解神奇的宇宙 歡迎各位光臨 ^^"